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2024-03-28 15:3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卢余彤 陈靓   点击:

(记者 卢余彤 陈靓)3月27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谢资清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钟毅平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学校邀请复旦大学原副校长徐雷教授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题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什么 怎么迎评》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以参与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的心得体会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程序和考察要点,分析了有关典型案例,对我校做好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我校作为第一类评估参评高校,应高度重视质量保障能力和质量文化建设,关注学生的学习体验和教师教学体验,构建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

会议第二阶段,评建办副主任袁俏系统介绍了审核评估线上考察流程,并就工作安排与任务分工作了进一步说明。教务处副处长安宁对调查问卷的填报和支撑材料的收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谢资清向徐雷应邀为我校教职工做专题辅导表示感谢,并就我校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握审核评估为学校发展带来的契机,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找准科学定位、探索特色发展,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确保全员动员、责任压实;二是聚焦重点、持续发力。聚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所需的质量保障能力及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举措与成效等考察重点,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理念落实和持续改进机制建设等方面不断发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强化持续改进意识,以高标准、高要求推进评建工作,从材料的撰写到线上考察的组织等各环节,都要力求完美、全面把关、不留死角。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黄依依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蒋洪新调研教学科研综合楼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下一条:怀化市2024年“智汇潇湘 才聚五溪”招才引才高校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