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组织本科教育教学诊断性评估学院集中汇报会

2024-03-14 12:02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黄依依 李欣茹 朴佳琪 刘慧琳   点击:

(记者 黄依依 李欣茹 朴佳琪 刘慧琳)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3月13日,我校在中和楼报告厅组织本科教育教学诊断性评估学院集中汇报会。汇报分两组进行,由欧洲科学院院士、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刘仲华分别担任专家组组长,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教学专家等担任专家组成员,为各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情况问诊把脉。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钟毅平、评建办常务副主任秦建新主持。

会上,23个学院对照第一类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依次就本科人才培养举措与成效、自评自建进展、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内容进行全面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学院的工作汇报,结合各学院办学特色,重点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持续改进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蒋洪新就各学院汇报情况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评估为抓手,切实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刻理解、把握第一类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内涵要义和考察重点,切实做好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自查自改。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以评促建,推动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与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保障能力。

刘仲华对各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学校计划于今年5月份正式接受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的全面考察。作为今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院要提高认识,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等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为引领,以此次汇报为契机,充分总结优秀经验,积极挖掘先进做法,精准凝练办学特色,以良好的状态、充分的准备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和质量文化,为学校的创新式、内涵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务办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湖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党委书记蒋洪新接受湖南日报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