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进一步完善学校‘双一流’建设体制机制(学科建设专题)”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

2023-06-06 00:2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罗嘉卿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罗嘉卿)6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进一步完善学校‘双一流’建设体制机制(学科建设专题)”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党委书记蒋洪新出席会议,副校长杨震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实际情况分别围绕“打造学科特区,强化支持、保障和制度建设”“打破学科壁垒,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优化全校学科布局”“推进艺体融合,打造高水平艺体学科群”等主题进行发言。

杨震希望各职能部门主动收集诉求、解决问题,做好学科建设的保障工作。各学院、各研究院要不断提升成果意识,进一步做好党建引领、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学科竞赛、科研产出等工作,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蒋洪新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赞同。他强调,“双一流”建设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紧扣国家地区重大战略需求,找准方向、突出重点、做好交叉融合,推出系列成果,促进转化运用。

蒋洪新指出,自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以来,各学院、各部门积极响应学校要求,主动推进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整体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认真领会座谈会精神,自觉担当尽责,高效解决会上提出的问题,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位。

蒋洪新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一流学科建设。要培养危机意识,居安思危,全方位推动学科建设稳步发展;要积极引进高水平国际专家,培养有能力、有干劲的年轻力量,以人才队伍建设带动学校学科建设;要破解制度性问题,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要精准发力,打造亮点。要着力打造好国际精准传播研究中心等有竞争力、影响力的标志性平台;要不断提升成果意识,聚焦科研大奖和重大项目,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三是要协同作战,改进短板。要从全局高度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构思;在内部要协同各职能部门集中发力,共同解决问题;在外部要协同企业与院校,加紧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建设。

蒋洪新强调,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为工作的重要路径,也是发现学校现实问题、解决学校发展困难的有效手段。各单位要把调研成果坚决落实到行动上面去,努力把我校打造成为全省主题教育工作的样板。

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院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召开“进一步完善学校‘双一流’建设体制机制(科学研究专题)”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进一步完善学校‘双一流’建设体制机制(人才培养工作专题)”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