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第七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3-05-24 09:2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徐伟柔 罗布   点击:

(记者 徐伟柔 罗布)5月20日上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第七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陈松蹊教授,世界统计学考普斯奖获得者、宾夕法尼亚大学蔡天文教授,我校副校长谢资清出席会议。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郭水霞主持。

谢资清代表学校在大会上致辞。她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学者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发展历程、办学优秀特色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她表示,本次会议不仅能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学术、心得、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也能为我校统计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利支持。她希望各位专家对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校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郭建华教授致辞。他对统计学科发展不成熟等问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统计圈内圈外要相互交流合作,深化理论研究;二是将理论与应用结合,积极投身到国家发展局面当中去;三是资深统计学家奖掖后学,为年轻学者树立榜样,鼓励更多的年轻学者加入统计的研究中来。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理事长王启华教授致辞。他希望此次高水平的学术科研报告和专家交流能让大家了解前沿的科研动态和未来的研究方向,学习重要的研究思想以及创新的研究方法。他表示,高维数据统计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科学领域,需要学者们运用特别的方法和思想进行分析,用强烈的理论去支撑。

本次会议旨在研讨高维数据分析及相关领域的理论与应用问题,交流最新成果,探讨统计学的最新研究动态和前沿信息。

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及我校师生参加会议。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拨尖创新人才”和“进一步深化教师科研评价体系改革”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