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在湖南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示范观摩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3-05-26 20:1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范增   点击:

(通讯员 范增)5月22日至25日,湖南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示范观摩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商学院辅导员郭书畅老师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协办,对标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湖南省辅导员队伍建设实际进行设计,全省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共102名选手同台竞技。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知识测试与班情熟知,第二阶段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综合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对所带学生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工系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培育时代新人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着力增强辅导员工作创新意识和育人能力,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编辑:刘偲睿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姚春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关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我校“双一流”建设路径的调研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