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回访座谈会

2023-03-24 16:04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陈靓 项和烽   点击:

(记者 陈靓 项和烽)3月22日上午,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回访座谈会在我校励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代表梁兴华、邱建国与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二级巡视员汤立、经济处三级调研员唐义元,我校副校长王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彭露主持。

王辉对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及省侨联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向基金会多年来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应善良助学金”受助学生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全体受助学生要铭记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为善最乐”的理念,把资助转化为自身向上的动力,练就本领,回报社会。

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体系的运行机制和“应善良助学金”实施情况。他表示,学生工作部将严格落实评审工作,精准做好资金发放,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传播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创始人沈炳麟先生的大爱精神,深化助学金的育人效能。

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潘勇胜代表“应善良助学金”受助学生发言,他分享了个人的成长成才及受资助经历,立志投身基层教育事业,以实际行动回馈国家、社会。美术学院受助学生向应善良福利基金会赠送了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

邱建国从创办经历、历史沿革、传承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福利基金会的基本情况。

梁兴华肯定了我校资助工作的开展。同时,他对受助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正视困难,钻研求索;二是要常怀感恩之心,传承中华美德;三是要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回报社会,接力爱的火炬。

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二级巡视员汤立希望我校相关部门能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重视契约精神,严格落实要求。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应善良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编辑:陈靓 项和烽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一行来校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