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在2022年度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03-27 17:07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教务处   点击:

(供稿 教务处)近日,由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诵读作品《不朽·青春中国》荣获本科生与研究生组特等奖、总决赛亚军,附属小学学生诵读作品《光的赞歌(节选)》荣获小学生组特等奖、总决赛季军和最具人气奖。

本届诵读大赛从2022年5月开始,经过多轮评选,共计7个组别、近700件作品入围复赛,最终各组别特等奖14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的现场评审。决赛共分为“浪淘沙,风雅越千年”“蝶恋花,礼赞新时代”“满江红,青春耀未来”三个篇章,芒果大电视-精选频道/快乐看频道及湖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湘微教育”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同步全程直播。

2022年,在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我校师生共获全国一等奖等国家级奖项11项;在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我校师生共获全省特等奖2项、一等奖7项等省级个人奖项32项,以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优秀组织奖、“湘语时光”宣传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等省级组织奖项2项。

编辑:冯振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2022年度湖南省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湖南省县中校长素质提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