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志愿服务队在湖南省大中小学学雷锋启动仪式上被授旗

2023-03-05 21:0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校团委   点击:

(供稿 校团委)3月3日上午,全省大中小学“传承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罗桂香主持,我校副校长王辉出席。

夏智伦在讲话中指出,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争作表率,引领全省学生积极投身学雷锋活动。要做到常态实践,形成长效机制,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传承雷锋精神成为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

仪式上,夏智伦、罗桂香等为我校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志愿服务队等全省8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

我校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发挥国家“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特色,以专业为基、用语言搭桥,团队累计有536名外语专业青年大学生十载坚守志愿初心,志愿时长5万余小时。团队的事迹和成果在学习强国平台、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科学网等二十余家主流媒体上报道,入选中央文明办、团中央联合开展的“圆梦工程”专项行动,先后获评第五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等荣誉。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教育局负责人、在长高校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长沙市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蒋洪新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校举行湖南省2023届师范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我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