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八届第一期“麓峰”交叉科学论坛

2021-11-28 14:5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刘姣 单妮 马元鸿   点击:


(记者 刘姣 单妮 通讯员 马元鸿)11月26日上午,我校第八届第一期“麓峰”交叉科学论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副校长谢资清出席活动。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马元鸿、杨盛和张伟三位青年教师共同主持。

谢资清致开幕辞。她指出,面对重大的科学难题和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多学科协同攻关是科学发展的必然趋势。她表示,我校学科门类齐全,在交叉科学研究方面有一定积淀并且优势明显,近年来产出了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她强调,学者们要以本次“化学+”论坛为契机,深入探讨前沿科学问题,产生新的学术思想,促进化学与材料、环境、生命、医学和信息科学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学校交叉科学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中南大学刘敏教授,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黄学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容明强教授,第一附属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付双双博士,地理科学学院李云霞博士,医学院阳益德博士,化学化工学院刘红文博士,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钱川博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戴颖龙博士等9位学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工作进展,并提出了开展合作研究的构想。在交流讨论环节,学者们积极展开研讨,现场气氛活跃。

国家高层次计划人才、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刘红荣教授以“基于病毒三维结构解析的交叉科学研究”为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交叉科学研究为青年教师做了指导性报告。

此次论坛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科技处处长马铭、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荣华及各相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附属长沙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附属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的学者代表、科研管理人员等6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刘姣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谢资清赴我校附属第二医院 (联勤保障部队第921医院)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湖南赛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