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2021-11-27 11:3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点击:

(记者 马铁泉)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引发我校师生的热切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开启了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征程。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景式、多维度呈现了湖南过去五年发展的历史画卷,擘画了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宏伟蓝图,成就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湖南师范大学作为省属高校的排头兵,将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的各项部署,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主动对接“三高四新”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支持基础教育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创新服务社会治理、传承弘扬湖湘文化、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多的师大智慧与力量。

——校党委书记 蒋洪新


作为一名党代表,有幸现场聆听了张庆伟书记代表第十一届湖南省委所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既温润人心又提振信心,报告中所提到的“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环境。”让我们广大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把握思想政治工作、教书育人、学生成长的规律,切实做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人才支撑、贡献师大力量!

——校长 刘起军


报告总结了湖南过去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湖南发展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充分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充满信念、坚定理想,在省委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更上一个台阶,为推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 周俊武


报告总结了湖南过去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欣喜;报告中描绘的未来五年湖南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的“要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令人振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是鼓舞人心的,在未来的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确保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副书记 张明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过去成果的总结让人备受鼓舞,对未来蓝图的规划催人奋进。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把握高等教育改革的方向和规律,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立德树人,科学谋划和积极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参与建好“五个师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师大人的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处)长 向发意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报告政治站位高远、结合实际,积极响应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处处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我将积极推进我校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全面服务和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 龚舒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积极主动融入到“十四五”规划和“三高四新”战略中,始终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以战略的思维、系统的设计、综合的办法,拿出“闯”的精神、“闯”的干劲、“闯”的魄力,切实用好用活人才,提高人才效能,推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有力支撑“双一流”建设目标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 鲁良


报告站位高、愿景美、举措实,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建工作为龙头,用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服务学生成长和学院发展,团结带领师生共同凝聚起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合力。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余望成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所彰显的政治担当、责任使命、时代精神和湖湘特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进入新阶段,展望“十四五”,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将贯彻新理念、谋求新发展、构建新格局、塑造新优势,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将学校打造为汇聚优秀人才的洼地、推进学术繁荣的要地、产生重要思想的高地和实现资政育人的重地,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支持。

——社会科学处副处长 阳旺


报告清晰规划出湖南未来发展的走向,是湖南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激情宣示。作为师大体育人,我们要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打造体育“高地”,践行湖南师大发展使命,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惊鸿一跃,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波


聆听、学习了报告,收获满满,信心满满。作为一线思想政治课教师,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把握和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厚植立德树人的初心,担起大责任,塑造大格局,锻造大本领,打造大团队,在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征途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陈文珍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让我深切感受到,湖湘大地是一片充满希望、大有作为的红色热土,湖湘儿女是充满智慧、敢为人先的英雄儿女。作为湖南师大的辅导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关接着一关闯,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精神,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圆学生梦想,把红色血脉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过程中来,助力青年一代书写青春华章。

——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 欧阳丹玲


报告内容犹如强音在耳、让人热血沸腾。时代有所呼,青年应先应。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我们要涵养厚实的“红色基因穗”,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和红色潇湘历史中坚定信仰党、紧密跟随党;要锻造坚实的“为民情怀穗”,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要锤炼扎实的“专业本领穗”,瞄准学科前沿,服务发展所需。新征程上,我们要将科研做在湖湘大地上,以青春之责任,青春之闯劲,青春之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地理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 刘唱唱


报告深刻总结过往经验,清晰勾勒前行蓝图。身为一名湖南籍的研究生学子,我深切感受到家乡近年来新变化和新发展。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将秉持党员初心,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志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锐气、“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掌握专业过硬本领,开拓进取,踏实有为,在新时代、新湖南建功立业。

——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金楠娟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做出积极贡献,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 洪迪珊


编辑:易可馨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湖南赛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