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李双元教授荣获第二届韩德培法学奖终身成就奖

2021-10-26 17:2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法学院   点击:

(供稿 法学院)近日,韩德培法学奖评选委员会公布第二届韩德培法学奖获奖人员及成果名单。我校法学院李双元教授荣获“终身成就奖”,这也是李双元教授继2019年荣获“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据悉,“韩德培法学奖”以我国著名法学家、教育家,中国国际私法学、中国环境法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韩德培先生的名义设立,旨在纪念韩德培先生对法学事业的卓越贡献,弘扬韩德培先生的治学精神、高尚品格和大家风范,进一步奖掖优秀人才,促进国内法学教育的发展与法学研究的繁荣,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现代化国家法治建设。

附:李双元教授简介

湖南省新宁县人,湖南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武汉大学教授。他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博士点基金项目、湖北省及湖南省社科基金一般及重大项目二十余项。出版《国际私法(冲突法篇)》《国际民事诉讼法概论》(经教育部审定列入研究生教材)、《中国与国际私法统一化进程》等在法学界享有盛誉的著作20余种,先后受司法部、教育部联合组建的法学教材编辑部、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及教育部考试中心等单位的委托,主编出版了全国统编教材《国际私法》《法学概论》《中国国际私法通论》《国际私法学》等10余种,上述著述中有多种获国家及省部级一、二、三等奖。他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中国国际私法与比较法年刊》《亚洲法律评论》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他还主持翻译了《牛津法律大辞典》《戴西和莫里斯论冲突法》等重要经典法学译著。

编辑:向婷婷 刘芷杉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有序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下一条:蒋洪新参加第32届欧洲科学院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