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二十七次研究生团员代表大会、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1-10-08 08:3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曹滟梅   点击:

(通讯员 曹滟梅)9月29日,我校在中和楼召开第二十七次研究生团员代表大会、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副校长蒋新苗出席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蒋新苗致开幕词。他指出,我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是加强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人才的助推器,是培育优秀研究生人才的摇篮,也是全校研究生争做先进、争当优秀人才的标杆。他强调,研究生干部要认真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要发挥模范作用,恪守奋斗本色;要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他勉励研究生干部们坚定对党忠诚之心,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守住踏实奉献之心,做服务同学的“贴心人”;永葆务实进取之心,做敢闯敢拼的“带头人”。

校团委副书记周旺蛟充分肯定了第二十六届研究生团委、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同学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他指出,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要高举团旗跟党走,争当信仰先锋,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要立足岗位做表率,争当学习模范,做有情怀、有思想、有学识、有担当的新时代学生干部;要服务同学勇担当,争当实干楷模,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优秀组织。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彭运石结合我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开展的第二十届研究生“麓山论坛”学术年会、研究生“青春我最红”健美操比赛、第五届“学党史、悟思想”主题辩论赛等大型活动,总结了第二十六届研究生团委、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校新一届研究生干部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树立为祖国和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进一步巩固改革成就,完善队伍建设,推动组织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开拓发展新局,书写全新华章。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十六届研究生团委、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修订后的《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我校第二十七届研究生团委委员、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我校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

编辑:苏拉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分享到:

上一条:首届中国·长沙岳麓种业峰会-水产种业振兴论坛在长沙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