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新时代戏剧影视文学一流专业建设暨新文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2021-04-30 16:1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黄林键 朱元福 雷珩   点击:

(记者 黄林键 朱元福 雷珩)4月27-29日,由我校举办的新时代戏剧影视文学一流专业建设暨新文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枫林宾馆召开。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星教授,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燕教授,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姚争教授,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范志忠教授,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特邀专家、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吴青青教授,我校副校长刘子兰教授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我校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教授主持。

刘子兰对与会专家领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所获成绩。他指出,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我们要紧扣时代脉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建设一流学科,着力培养为国家富强、人民复兴、民族幸福贡献力量的人才。此次会议聚焦一流学科建设,深入探讨新文科背景下,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发展创新道路,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他希望与会的专家领导提出宝贵建议,助力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发展。

湖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欧阳文风强调,电影行业的发展对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加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建设,要提高站位,做好顶层设计;拓展格局,具备全球视野;对接需求,引领行业发展。

周星充分肯定了湖南影视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他表示,新文科背景下,要统筹学科、专业、课程、教材、教师五位一体联动。他希望湖南高校进一步加强与教指委的联系,共同推进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发展。

我校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关爱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文学院的历史沿革和专业现状。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发展,推动其再上新台阶。

论坛交流环节由我校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胡海义教授主持。张燕、姚争、范志忠作主题演讲,其他与会专家作自由发言。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蔡颂教授对论坛发言进行评议,学校评建办主任银海强作论坛总结发言。

来自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南省委宣传部以及全国二十余所高校共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分享到:

上一条:刘起军出席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研究基地工作会议

下一条:周星做客至善讲堂 畅谈中国电影价值观的辨析与认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