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外国语学院开放日活动迎来教育部英指委委员及院长论坛嘉宾

2021-04-30 09:3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通讯员 王耀光)4月28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2021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三新”背景下英语学科建设与英语教育研究院长论坛在长沙拉开序幕。教育部英指委委员及来自各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骨干教师近300人走进我校外国语学院,参与学院开放日活动。

教育部英语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院党委书记唐建文等带领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学院教授工作室、智慧教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并介绍建设情况。

在613多功能报告厅,曾艳钰简单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并分享五点建议:一是深度融入国家外语教育改革总体设计;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拔尖创新外语人才;三是对标国际一流,推进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四是铸就一流科研竞争力,彰显强大社会服务力;五是坚定文化自信,致力中华文化译介与推广。

与会嘉宾观看了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宣传片,并观摩了朱小舟老师的公开示范课,课程围绕《新时代核心英语教程》,紧扣《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外国语言文学类)》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上)——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南》精神,注重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培养,旨在培养语言基本功扎实、人文素养深厚、国际视野广阔、跨文化能力强的英语类专业人才。他们一致对学院的教学条件及学科建设成效给与高度评价,对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环境等表示高度赞赏。

据悉,我校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38年,在各项发展建设中取得了系列成效,2000年,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在湖南省同类学科中首个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英语语言文学学科获批成为国家重点学科;2017年,外国语言文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建设学科;2019年,学院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教育部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1年,英语系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编辑:朱元福

责编:董飞

审核:蔡颂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曾艳钰、谢永红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下一条:音乐学院师生在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湖南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