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全面启动首轮校内巡察工作

2022-10-28 22:2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党委巡察办   点击:

(供稿 党委巡察办)10月25日上午,学校在中和楼342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正式启动首轮校内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洪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俊武出席会议。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春梅主持会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党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洪新强调,启动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深化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做好巡察工作,首先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答案”与“三个务必”的内在统一。

蒋洪新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是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第二,要准确把握校内巡察的工作要求。坚持全面推进与聚焦重点相统一、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政治与业务相统一,紧紧围绕巡察监督“四个落实”的总要求开展巡察监督工作,要将巡察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与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第三,要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首轮巡察工作。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巡察干部要以优良的作风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和整改为契机,真正解决一些师生关心、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事业实现内涵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周俊武宣读了《中共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一轮巡察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音乐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开展常规巡察,对音乐学院、地理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政治生态专项巡察。

动员会上,蒋洪新向各巡察组组长颁发了授权书。

姚春梅作总结讲话,强调做好首轮巡察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其次,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将发现问题视为生命线,将推动解决问题看作落脚点,做到未巡先治、未巡先改。再次,要同向同频发力,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协作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首轮巡察工作。

动员部署会后,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刘浩一行来校调研。刘浩结合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高质量开展高校巡察工作开展座谈。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副处长文双作了题为《巡视巡察工作的内涵要求与基本流程》的专题培训辅导,对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方法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就首轮巡察如何开好局、起稳步进行了讨论交流。

10月27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巡察组进驻音乐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周俊武和姚春梅分别出席进驻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会上,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行动落实到位,并以本次政治体检为契机,全面推进本单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茵 冯振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33个“师资建设日”庆祝大会

下一条:【喜庆二十大】蒋洪新:以湖湘红色文化助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创新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