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美术学院成为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正式成员

2018-04-16 09:57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美术学院   点击:

(供稿 美术学院)4月11日至13日,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年会在法国巴黎召开,我校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应邀参会。

此次参会,美术学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在成员单位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和英国金斯顿大学美术学院的共同推荐下,于2017年11月递交申请报告,并于2018年3月5日通过初审,成功入围新成员竞选,获得大会陈述资格。

年会上,李少波代表学院做了充分的宣传、展示与陈述,经全体成员投票,最终获得通过,成为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正式成员。加入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是美术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建设所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成果,必将为美术学院今后国际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提供更为优良的资源与平台。

据悉,CUMULUS全称为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Art, Design and Media,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认证的唯一一家服务全球艺术设计教育及研究的国际性组织,为全世界成员提供最好的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平台。该组织目前拥有包括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中国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清华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等来自54个国家的顶尖艺术、设计与媒体成员。

编辑:张丹丹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承办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开放式课堂培训工作

下一条:潘知常做客书山论坛 畅谈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与《红楼梦》的当代传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