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华东师范大学祝智庭教授做客教科院

2018-04-16 17:43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李雯婕 樊蒙蒙 喻梓桦   点击:

(通讯员 李雯婕 樊蒙蒙 喻梓桦)4月13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兼智慧教育研究院首席专家祝智庭在我校教育科学学院102报告厅带来题为“智慧教育精解”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教科院教育技术学系主任张伯邑副教授主持。

祝智庭教授主要论述了智慧教育的原理、技术理论及发展趋势。他从多个角度阐述了智慧、智慧教育的定义,讲解了智慧教育的研究框架,并提出了“智慧教育永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观点。他还介绍了信息化教学创新的“三剑客”,即MOOC、翻转课堂、视频微课,并用具体案例说明了智慧教育在学校教学运用中的有效性与实用性。

张伯邑就讲座内容作了总结发言。

教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编辑:刘金玲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获批省社科普及基地

下一条:我校承办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开放式课堂培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