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祝黄河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德讲堂”

2018-04-19 18:28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左鹏   点击:

(通讯员 左鹏)4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德讲堂”学术报告会在至善楼316会议室举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祝黄河教授带来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主持。

祝黄河结合历史背景与自身学术经历,从时代背景、坚持方法、发展道路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问题。祝黄河表示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坚持马克思主义,一是要立足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认清自身所处的时代定位,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走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道路,逐步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二是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坚持“四个分清”,并将其与时代相结合;三是要紧跟现代科技发展的前沿,积极进行理论创新,在改革开放中发展马克思主义。

吴家庆对此次学术报告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表示,师生们应学习祝黄河教授严谨治学的学风。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编辑:刘涵钰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二十四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