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教学国际学术分论坛

2018-05-01 10:4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喀山联邦大学   点击:

(供稿 喀山联邦大学)当地时间4月26日至28日,喀山联邦大学国际关系、历史和东方学院举办第二届东方语言文化国际学术论坛,其中汉语教学分论坛研讨的主题是“21世纪汉语教学现实问题”。

4月26日,第二届东方语言文化国际学术论坛开幕式正式举行,开幕式由喀山联邦大学国际关系、历史和东方学院院长哈鲁金诺夫主持。中国驻俄罗斯喀山总领事馆一秘李飞表示,喀山联邦大学是俄罗斯汉学的摇篮,2018年是喀山联邦大学汉学研究和汉语教学的新起点,此次研讨会将为新时期汉语教学事业开拓前景,谋划蓝图。

在汉语教学分论坛,与会学者分享了在中小学及学前汉语教学的现实问题、大学汉语教学现实问题、汉语教材编写和教学模式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就共同关心的议题展开了讨论。来自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的奥列格教授宣读了论文《中文及其他东方语言编写教具方面的经验》,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在以“汉语教学中的现代科技与创新”、“教育模块数字化:电子教育资源”和“国际汉学硕士项目模式化”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上,学者们深入交流,学术氛围浓厚。

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是学术型、科研型孔子学院,于2007年成立。它以语言为媒、以文化为桥,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努力推进中国文化传播,竭力复兴汉学在俄罗斯的传统中心地位。

此次在第二届东方语言与文化国际论坛框架下设立汉语教学分论坛,为各国学者提供了学术研究与成果交流的有益平台,推动了汉语教学问题在俄罗斯地区的研究,标志着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在汉学研究领域迈出了新的步伐。论坛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各地和中国、日本、韩国、越南、伊朗等11个国家的近150名专家学者。

编辑:何纯洁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草木染织艺术作品亮相首届东亚手作文化交流节

下一条:首都师范大学石鸥教授做客教育科学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