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何人可教授莅临美术学院讲学

2017-09-26 23:33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卢苇 邹燕仪   点击:

(通讯员 卢苇 邹燕仪)9月25日晚,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在美术学院设计楼多功能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基于地域文化的创新设计》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主持。

何人可提出今年是中国设计的重要转折点,中国创造逐渐取代中国制造,中国设计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他结合具体案例,提出并解释了数字化、当代化、全球化和商业化时代特征。他介绍了自己所在团队的项目NEW CHANNEL,表示团队邀请国际设计师、模特参与活动,使中国创造更加国际化、现代化,这一举措成为宣传中国文化的重要手段。何人可提到团队密切关注中国老少边穷地区的发展,在国家级贫困县湖南隆回,团队通过设计将滩头书画、呜哇山歌、侗锦等优秀文化遗产的文化价值转换为经济价值,从而缓解就业、养老等问题,有利于实现少数民族的可持续发展。他通过视频介绍了团队正在研究的国家重点项目——“新通道社会创新设计”,展示了传承和创新湖南、四川、青海、新疆等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成果,并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据悉, “新通道社会创新设计”项目于2016年被教育部评为直属高校精准扶贫十大典型项目第一名,何人可教授率团队在巴黎、米兰、香港展出了该项目相关的设计产品,积极与美国、加拿大名校交流,广受国际同行好评。

美术学院近400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何人可教授简介: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教学名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设计日”的三大倡议者之一,设计引擎(Design Engine)创新联盟发起人,“2014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获得者,连续十年作为中国大陆唯一代表担任德国红点奖评委,同时还担任了德国IF概念奖、日本G-Mark设计奖、美国Core77设计奖等评审委员会委员等。

编辑:盛富馨

分享到:

上一条:胡惠林教授做客历文院 解读文化产业专业

下一条:我校工设院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