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胡惠林教授做客历文院 解读文化产业专业

2017-09-27 09:27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陈晓   点击:

(通讯员 陈晓)9月26日晚,文化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胡惠林做客历文院203教室开展文化产业专业讲座。讲座由历文院副院长刘利民主持。

胡惠林以玩具和手机的文化产品差异引题,强调了文化产品的重要性。他说,文化产品是人生的必需品,手机凭借其便捷性带来的碎片化信息正在构建一个无性别世界,文化产业的公共责任和经济发展之间存在一定矛盾,尤其在文化殖民的影响下,国家文化安全受到威胁。他希望专业学生能够积极走入社会,关注社会演化与国家时事,做一个正能量的文化传播者和国家文化安全的保卫者。

在论及湖南的文化产业时,胡惠林说,湖南人有着“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而长沙作为文化产业市场的窗口和实验基地,在我国文化产业的转折时期起到了重要作用。他鼓励学生们领略湖湘文化,助力长沙文化产业发展,为改变长沙的文化产业观念争取话语权。

编辑:盛富馨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李国林研究组最新科研成果在《Cell Metabolism》发表

下一条:何人可教授莅临美术学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