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华声在线】职教“豫家军”来湖南师大“取经问教”

2023-04-14 15: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锦意 余蓉   点击: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曾锦意 全媒体记者 余蓉)“师资队伍建设如何应对职教高考的新需求?”“学校要推动产教融合但缺乏区域产业基础怎么办?”……带着一个个直面职业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痛点的问题,60余位来自河南省中职院校的领导在湖南师范大学向专家“取经问教”。

近日,2022年“河南中职名校长(书记)培育项目——新任校长研修班”在湖南师范大学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举行。在15天的研修时间内,基地特邀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省教科院以及湖南省教科院等单位的全国知名专家授课,共同探讨治校理念与发展方略。同时,组织安排学员到长沙财经学校、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访学、交流和开展现场示范课;到大汉集团和金职伟业公司进行现场研学,了解企业管理与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前沿理念。

据悉,该项目旨在培育教育家型优秀中职校长,以创新办学理念、提升治理能力、培养开拓精神为目标,全方位推动职业院校领导专业化发展。河南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三级调研员任远副处长高度评价了基地工作,并要求学员从更高政治站位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据悉,今年以来,该基地已为河南省完成500余名院校长和教师的培训工作。

长期以来,该基地围绕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中校长与教师培训服务需求,通过前期调研、项目化培训课程开发、多元化培训活动设计以及成果导向培训评价和多方质量监控创新模式,不断擦亮湖南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培训品牌。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62961277814909466&wfr=spider&for=pc

分享到:

上一条:【华声在线】湖南举办第二届国家安全短视频大赛 共评选出近70部获奖作品

下一条:【湖南日报】湖南师大、湖南图书馆等5家单位成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