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红网】蓄能充电”强本领 “强筋壮骨”谋新篇

2021-03-22 23:44   来源:岳麓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鹏   点击:

岳麓新闻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刘鹏)2021年3月19日上午,岳麓区桔子洲街道新一届社区(村)“两委”成员任职培训班在湖南师范大学省级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正式开班。通过丰盛的“培训大餐”为新一届社区(村)“两委”成员“强筋壮骨”,补足“精神之钙”,助力街道建强政治过硬、思想过硬、本领过硬基层队伍,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76dc0b809dea69f96ab6b6292d64fc3.jpg

开班仪式

据悉,桔子洲街道10个社区(村)新当选的65位“两委”成员将在湖南师范大学进行为期两天的全脱产培训。此次培训聚焦思想政治、业务技能、职业素养和党史教育“3+1”版块内容,精心制定课程计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宣讲》《社区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社区工作小窍门》等课程干货满满,大多由湖南师范大学资深教授讲授。其中,《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是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谢资清讲授,谢教授将带领学员们“置身”两会现场,深悟两会精神。通过上好初心党课、讲授政策业务、传授工作经验,此次培训旨在帮助“两委”成员拓宽思路、吃透政策、把准方向。

c0620632d8a37364267fd14866848c9.jpg

听课现场

自2020年10月湖南师范大学入选第一批全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以来,以党员轮训为契机,通过区域化党建平台,桔子洲街道工委多次积极与湖南师范大学沟通互动,双方针对如何加强党员教育培训进行了深度探讨,并确定了合作办班初步意向。随后,桔子洲街道工委出台《桔子洲街道党员培训实施方案》,充分发挥驻街高校教育资源优势,计划采用合作办班、推门听课、线上教学等方式,根据党员队伍特点“量身定做”培训项目,分类别分层次做好党员教育培训,本次“两委”成员的“深造之旅”由此开启。

桔子洲街道工委书记肖弘指出,本次“两委”成员任职培训班是街校合作办班的首次尝试,接下来,桔子洲街道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创新、不断深化区域化党建,引导全街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在干事创业中奋力谱写新时代桔洲发展新篇章。

原文链接:https://yuelu.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2491.html

分享到:

上一条:【红网】湖南师大附属临空实验小学签约 长沙县再添优质教育资源

下一条:【新湖南】打造长沙县教育新名片,湖南师大附属临空实验小学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