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走进三一集团开展读书班体验教学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7-28 12:58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吴乐 郭嘉仪   点击:

(记者 吴乐 郭嘉仪)7月27日,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带领校党委专题读书班成员走进三一集团,开展读书班体验教学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三一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兼总工程师易小刚等热情接待。

上午,蒋洪新一行参观了三一集团重卡生产车间、加氢站、18号灯塔工厂和在建合作附属学校云湖实验小学,详细了解三一的发展历程、经营成果、智能制造以及双方合作办学等情况。

“智能制造是被逼出来的”“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的唯一出路!”易小刚以《乘智造东风 创一流伟业》为题,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和核心技术解说,从“智能制造背景”“智能制造技术突破”“智能制造成果”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他深刻阐述了中国制造的机遇和挑战,三一攻克应用于工程机械领域的核心技术,以及在智能制造降本、灯塔工厂、智能制造信息化平台等领域取得的成就。

下午,蒋洪新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湖南省“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第三次调研情况交流会、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以学促干建新功”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论述。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震表示,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要突出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突出需求导向,服务国家战略;突出师德师风,建强教师队伍;突出开放合作,贡献中国方案。我们要着重完成好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工程、顶尖人才引育工程、重大成果培育工程、重大平台培育工程、新师范教育工程等“五大工程”任务,以学促干推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副校长谢资清表示,人才队伍建设是实施科研创新驱动的源泉所在、高水平科研平台是实施科研创新驱动的广阔舞台、学科交叉融合是实施科研创新驱动的新增长点、成果转化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环节、科研诚信和科学家精神是高质量科学研究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深入开展重大理论问题研究、交叉学科研究和重大科研攻关,为早日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师大力量。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念,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双一流”办)处长(主任)孙岳兵、科技处处长唐东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罗庚、医学院党委书记鄢朝晖等分别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就学习内容作了交流研讨。

蒋洪新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以学促干”的根本要求,聚焦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他表示,通过体验学习,深入了解三一集团通过科技自主创新,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成为全球领先的装备制造企业,收获很大。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敢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现实难题。他进一步强调,大家要认定干事目标,在思想上行动上真正落实“走找想促”,敢于较真碰硬;要增强干事本领,不断提升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能力;要强化干事担当,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全力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当前正值暑假,在抓紧校园建设和服务保障的同时,大家一定要始终保持警惕性,严格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防火、防电、防汛等工作,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教辅及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编辑:刘偲睿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刘怀德出席湖南省高校工作专班调度会议

下一条:周俊武出席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研究基地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