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刘怀德出席湖南省高校工作专班调度会议

2023-07-29 10:03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基建处   点击:

(供稿 基建处)7月28日,湖南省属本科高校学生宿舍及食堂建设工作专班第四次调度会议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专题研究我校桃花坪校区学生宿舍装配式建筑全过程标准化试点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唐道明,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玉清、我校副校长刘怀德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吴启旺主持。

会议通报了省属高校学生宿舍和食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高校学生宿舍装配式建筑全过程标准化工作情况和《高校学生宿舍EPC+装配式全过程标准化模式审批办事指南》起草情况;并对我校桃花坪校区学生宿舍装配式全过程标准化试点工作方案以及缩短建设工期措施、品质控制措施和工程造价控制措施等进行了解读。

刘怀德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详细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进度计划安排、关键时间节点和需要支持解决的关键问题。刘怀德表示,桃花坪校区新建宿舍将满足3200名学生入住,项目的按时完工并投入使用,是学校2024年秋季顺利开学的必要条件。我校将以本次专题调度会为契机,在各相关主管单位和部门的支持下,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高质高效搞好项目试点工作。

王玉清指出,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供给是省委省政府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高等教育的服务能力;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的协调有事,用好政策红利;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协同支持,坚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握机遇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唐道明表示,要充分认识建筑业朝工业化转型升级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学生公寓的建筑特点决定了其采用装配式建筑方案具有独特的优势;要切实做好湖南师范大学桃花坪校区学生宿舍装配式全过程标准化试点工作,以该项目试点为突破口,打造示范项目,实现提质增效加速,凸显建筑工业化绿色建造优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湘江新区管委会、市林业局、市人防办、长沙轨道交通集团、中南大学及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马境韩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杨震出席2023年湘乡市高中骨干教师集中研修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走进三一集团开展读书班体验教学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