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与企业合规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3-03-19 12:0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许志娟 王湘莹 罗雅萱   点击:

(通讯员 许志娟 王湘莹 罗雅萱)3月17日下午,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与企业合规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法学院205报告厅成功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沙支会二级调研员赵向东,我校副校长蒋新苗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我校法学院院长肖北庚主持。

蒋新苗表达了对与会嘉宾和工作人员的感谢,介绍了我校法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企业合规制度的发展现状、主要目的、重要作用及发展前景。

赵向东指出,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是企业合规师的新职业申报单位,我校企业合规师培训基地是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在全国设立的三个示范基地之一,并对我校企业合规师培训基地第一期学员的顺利毕业表达了祝贺。

开幕式后,我校企业合规审查与法律责任研究中心向各位专家颁发聘书,并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企业合规的检察实践”“企业合规制度建构”“企业合规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李春阳、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李琼、岳麓区人民检察院肖彬、省国资委政策研究与法规处陈宁、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吴德松、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方拯、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夏祎彤、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文颖、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吕帅,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编辑:冯振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下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湖南省高校教师文旅产业数字化发展理论与实践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