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留学生荣获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全国二等奖

2023-01-18 20:3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供稿 国际交流合作处)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2级马来西亚留学生研究生卢启阳(指导教师:邓敏)、谢依憓(指导教师:周炯)朗诵的参赛作品《大写的中国》荣获留学生组全国二等奖。

通过指导老师的全程指导和集中点评,两位同学顺利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奖项。此次获奖不仅是我校师生在此项全国大赛中取得的最佳成绩,也是我校始终坚持助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将文化育人贯穿对外汉语教学全过程的优秀成果。

据悉,本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主题为“经典筑梦向未来”,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大赛共分为四个赛项,其中“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全部赛程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370件,包含留学生组60件。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李晓玲入选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

下一条:双碳与装备智慧运维工业软件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