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双碳与装备智慧运维工业软件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3-01-18 11:2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

(供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1月15日上午,我校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与设计学院、湖南省双碳研究院,联合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碳中和研究院就双碳与装备智慧运维工业软件相关主题召开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于线上举行,我校副校长谢资清出席会议。

谢资清从建校历史、学科建设、教师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希望借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推进两校在双碳技术和智慧运维工业软件领域中的合作,抓住双碳战略和数字经济所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在相关创新研究领域中面临的挑战。

双碳与装备智慧运维工业软件研讨会由我校阳波教授与汪波教授共同主持。研讨会上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兼我校潇湘讲座教授姜孝谟就大工碳中和研究院规划与展望做了主题报告。湖南省双碳研究院院长李科教授介绍了湖南省双碳研究发展现状,就双碳政策、碳计量、人才培养、双碳培训等方面阐述了团队所取得的进展、面临的困难与发展机遇。随后,大连理工大学王志成副教授与我校刘金平教授结合所在团队的研究成果,做了与装备智慧运维工业软件有关的主题报告,他们将理论研究与实际案例结合,详细分析了智慧运维的现状和部分关键技术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

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双碳发展与装备智慧运维研究等相关问题及挑战展开了热烈讨论,就两校在上述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行性、路径和前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将充分利用双方优势,积极创新,分享双碳研究经验与成果,共同促进双碳战略与装备智慧运维技术的发展,助力实现双碳与装备智慧运维工业软件自主化和国产化。

大连理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孙金伟等来自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知名高校的40多名相关负责人、专家及师生参加研讨会。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荣获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全国二等奖

下一条:多家中央、省级媒体集中报道我校外国语学院 大力推动湖湘文化国际传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