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2-06-16 13:5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林奕   点击:

(供稿 国际处)6月10日下午,我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申报工作推进会在校办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杨震出席会议。推进会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苗主持。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荣华介绍了学院高层次外国专家情况,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扩大人才队伍,提升科研能力。副院长宋建新作为项目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基地研究方向、建设进度与成果。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云江总结以往经验,建议申报材料中应体现学科优势、亮点,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团队建设需提高中外团队融合度,更好地服务于基地与学科建设。

杨震肯定了国际处和学院在基地前期建设与项目申报中做出的努力,对基地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申报团队积极准备,分析自身差距,发挥学科优势,突出特色亮点;二是加强国内外科研团队人员整合及人才梯队建设,争取在下一年度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据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以建设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为手段,加大引才力度,促进中外科研团队的融合,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合作研究,全面提升高等学校学科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是学科建设与发展的综合性平台,是“双一流”建设大学动态监测指标体系的直接得分项。

编辑:冯振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唐贤清带队访企拓岗

下一条: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教育专员费奕先生一行来我校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