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2-06-15 16:0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冯振辉 楼语畅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冯振辉 楼语畅)6月14日下午,我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副校长唐贤清、王辉、杨震出席会议。副校长刘子兰主持会议。

刘起军从本科教育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本科教学创新发展、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智慧化教学与学习环境建设等六个方面回顾了全国教育大会以来我校开展的本科教学的工作成果。他强调,下一阶段工作应遵循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抓牢总体要求和思路,实施“教师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计划”“人才培养核心竞争力提质计划”“以能力为导向的学业评价改革计划”“教师教育优势和特色打造计划”“新型智慧教育环境营造计划”“教育教学质量保障能力建设计划”等六大计划,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不断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俊武宣读2018年以来学校重要获奖及国家级专业、课程建设项目名单。

教师代表刘白、资利萍、周国华、邓验、孟奕爽进行经验交流。

蒋洪新高度评价了此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他强调,“立德树人”要把人才培养工作作为中心工作,将学生的成长与大学的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凸显高校人才培养的职责;要回归本科教育,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建立老师与学生的沟通机制,构建和谐友好的师生关系;要树立战略思维,从国情、教情的变化出发,秉承以往的优良教学传统,加强协同创新,发挥内在潜力,努力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要强化队伍建设,落实教育机制改革,突破当前本科教学改革的瓶颈,努力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助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务办主任,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刘姣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姚春梅带队访企拓岗

下一条:“长沙市妇幼杯”第十七届“师大之星”闪亮揭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