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在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课堂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2-05-20 10:1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罗繁荣   点击:

(通讯员 罗繁荣)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课堂教学竞赛的获奖结果。我校参赛教师全部获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在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一等奖数量居全省高校首位;在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一等奖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二位;另外,1人获课程思政专项奖。所有一等奖获奖教师个人和获奖教师团队主讲教师,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工会共同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自2021年12月以来,我校通过精心组织,选派了15名教师(团队)参加省级复赛,最终9名教师(团队)闯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历史文化学院刘利民团队、音乐学院陈刚团队、法学院黄文旭团队、旅游学院邓逸伦团队斩获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其中黄文旭为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第一名;公共管理学院彭婷、马克思主义学院邢鹏飞、临床医学院龚钰婷获得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课堂教学能力及“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的工作成果。

同时,刘利民团队、黄文旭团队、邓逸伦团队还将代表湖南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据悉,湖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课堂教学竞赛,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联合主办,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南大学承办。教学创新大赛设立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等三个组别,省内共有115名参赛教师(团队)获奖参赛,其中一等奖18名,二等奖38名,三等奖59名;课堂教学竞赛设立文科(思政)组、理科(医学)组、工科组三个组别,共有117名参赛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18名,二等奖38名,三等奖61名,获奖教师中有15名教师同时获课程思政专项奖。

获奖名单.docx

编辑:陈靓 苏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 附件【获奖名单.docx
  • 已下载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平安校园建设、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