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文学文化课程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2022-02-24 22:0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供稿 外国语学院)2月22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公布首批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曾艳钰教授牵头的文学文化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入选。

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文学文化实体教研室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与研究经验丰富,包含13名教授,3位外籍专家,45位来自全国各地、各层级高校的外国文学文化专家,成员学缘、年龄结构好,具有较强的内生潜力。实体教研室共承担26门课程,涵盖英美文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国别与区域研究等方向。其中包括“英语文学导论”“中外比较文学研究专题”等4门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和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文学文化课程虚拟教研室将充分地利用现代信息科技,突破时空限制和现实平台壁垒,在虚拟教研室范围内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和完善互补的管理制度以及课程共享、团队共建等全新的教研理念及模式,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据悉,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开展,旨在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文学文化课程虚拟教研室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文学文化教研室为实体基础,联合8所双一流建设高校,6所师范院校,8所中西部综合性高校的相关教师,协同共建全国性外语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共同体。

编辑:刘姣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刘起军专题调研人事人才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