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周俊武出席湖南首场“为时代育新人”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潇湘论坛

2021-10-27 20:1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罗元   点击:

(通讯员 罗元)10月23日至25日,湖南首场“为时代育新人”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潇湘论坛在湖南科技学院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等参加开幕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会议并发言。

论坛共有30余名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名师工作室项目主持人、首届高校最美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作主题报告。

周俊武作“不忘初心铸魂育人让思政工作常抓常新”专题发言,提出新时代的思政工作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准立德树人的大方向,把握“三全育人”大格局,把好队伍培育总开关,通过“共建、共享、共育”,强化示范带动、培养推动、课堂互动、线上联动,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共同体。

我校工程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刘宓蜜作为湖南省首届最美辅导员代表发言,认为党史教育应注重守正创新,守正才能心中有谱、脚底有根,创新才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大会发布了《湖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潇湘宣言》,倡议“为时代育新人”,应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立德树人的模范担当者,切实肩负“四个服务”神圣使命,模范践行“三全育人”湖南共识,着力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此次论坛由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湖南科技学院承办,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协办,来自省内外高校的70余名专家领导、湖南思政名师、全省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和最美辅导员参加会议。

编辑:廖子璇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分享到:

上一条:周俊武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 畅谈我校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下一条:我校有序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