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联合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青年学术研讨会

2021-10-26 13:58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高合德 葛媛媛   点击:

(通讯员 高合德 葛媛媛)10月23日,由我校与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历史学会、湖南省辛亥革命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青年学术研讨会举行线上会议。我校副校长刘子兰教授,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省史学会会长刘云波研究员,中国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王建朗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所长马敏教授出席会议。

副校长刘子兰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历史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他表示,青年是国家和社会的未来,同样也是学术的未来。要推进思想进步,历史学学科责无旁贷、大有可为。此次会议将成为一场深入交流、碰撞思想的学术盛宴。他希望与会专家、青年学者为我校历史学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参会学者按会议安排于各分会场就辛亥革命史研究的学界热点问题、史学理论方法、史料研究分析、文章分析写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研讨会的论文涵盖了新史料、新领域、新视野、新观点,体现了青年学者们的学术热情与学术生命力。

编辑:池淼 师静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分享到:

上一条:长沙银行奖助学金及艺术发展基金捐赠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人大代表参加岳麓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