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长沙银行奖助学金及艺术发展基金捐赠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1-10-26 16:53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校友总会   点击:

(供稿 校友总会)10月24日,在建校83周年校庆日到来前夕,长沙银行奖助学金及艺术发展基金捐赠项目签约仪式于我校音乐学院和乐楼四楼大音乐厅举行。长沙银行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湖南师范大学奖助学金及艺术发展基金项目。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长沙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赵小中,长沙银行工会主席、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建英,长沙银行工会副主席李晓蓉,我校校长刘起军,副校长刘怀德、王辉出席签约仪式。捐赠仪式由我校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梁勇主持。

李建英、王辉分别代表长沙银行和我校签署了捐赠协议。刘怀德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李晓蓉代表长沙银行接受捐赠证书。

受助学生代表2019级汉语言文学基地班学生刘俊玲及潇湘爱乐乐团团长陈果博士分别发表感言。

刘俊玲表达了对长沙银行和学校的感激感恩之情,表示将践行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传递长沙银行快乐益家公益项目宗旨,努力回报社会的善心善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陈果感谢长沙银行以弘扬优秀湖湘文化为己任,以公益力量助推人才培养与文化传播,捐赠设立潇湘爱乐交响乐团专项发展基金。他表示,愿意与长沙银行携手共同推广和普及交响乐、高雅艺术,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赵小中在致辞中对我校表达了敬意,肯定了我校走过83载春秋,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愈加凸显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作为综合实力居国际国内前列的长沙银行,过去五年,通过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累计投入6000万元用于支持扶贫助学、乡村振兴、社区微公益等方面,成为今年唯一获得两项湖南省政府最高慈善领域奖项的企业法人。未来五年,预计拿出不少于1亿元的资金用于公益慈善事业。他希望双方深化互动合作,共奏教育公益慈善的交响乐,让广大受助学子感受到爱的阳光雨露。

刘起军在致辞中向长沙银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长期以来,长沙银行重道而行,立足湖南服务全国,为湖南省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赢得了很好的声誉。今天,长沙银行捐资我校,充分展示了作为一家优秀企业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他要求学校教育基金会管好、用好捐赠资金,让它发挥最大效能;要求音乐学院把爱乐乐团建设好,以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服务大众、贡献社会。他同时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牢记长沙银行给予的关心与厚爱,把它化为我们今后努力前行的动力,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捐赠仪式结束后,全体嘉宾与师生一起欣赏了由潇湘爱乐乐团带来的精彩演奏。

长沙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胡金文,长沙银行总行营业部主任陈富华、副主任曹莉娜,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文谦,长沙银行总行营业部公司部总经理欧阳钊、客户经理郭懿霄,校友企业家联盟理事长王毅清、副理事长肖沛宇,执行秘书长易学尧,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受到资助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和观看了演出。

编辑:刘星辰 盛文馨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分享到:

上一条:蒋洪新参加第32届欧洲科学院年会

下一条:我校联合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青年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