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工程与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05-20 21:39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工设院   点击:

(供稿 工程与设计学院)近日,工程与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尚坤塬•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

本届设计作品主题为《非·衣》。衣非衣,衣是衣,是云端的浪漫想象,亦是脚踏实地的匠心传承。适逢学校80周年校庆,工程与设计学院2018届毕业生以大学生时装周的首次精彩亮相,为母校送上最好的祝福。

创作者们受西汉马王堆艺术中充满浪漫气质的神仙文化和“天人合一”楚文化的灵感启发,在时空隧道中捕捉来自两千年前的创意碎片,以解构为手段,纤维为载体,用抽象的语言来表现神话与现实、再生和湮灭。他们通过和历史的对话,和自己的对话,在图案创新、面料再造,色彩混合及风格表达之间,寻求着传统艺术与现代潮流的平衡。本次发布会囊括28位毕业生的优秀设计作品与7位服装表演专业学生,得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肖文陵、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助理朱少芳等海内外服装行业知名设计师、嘉宾与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我校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办学理念。

据悉,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创办于2013年,是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批准,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共同联合主办,每年5月中旬在北京举办。活动旨在促进大学生群体向创客的转化,将逐步引领部分优秀应届时装设计毕业生从其舞台走向10+3青年设计师基地计划、设计汇以及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乃至国际时尚大舞台。近五年来,已有来自国内外的61所时装院校4700余位优秀应届毕业生参与,举办了223场专项活动,吸引200多家境内外媒体参与采访报道。今年的发布会吸引了包括中国美术学院、清华美院、北京服装学院、香港理工、苏州大学等54所国内知名院校的1468名优秀毕业生参加。

编辑:何纯洁

分享到:

上一条:代钦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 解读可视的数学文化

下一条:孙晓生做客历文院,畅谈养生领域下的《清明上河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