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标识

学校标识

学校标识

校名(中英文字体标准组合)

标志源文件-04

校徽

标志源文件-02

1.校徽以湖南师范大学的首字母HN进行创意简化组合,采用白色基底、红色条纹样式呈现,表现学校主体,具有鲜明的湖南地方特色。

2.校徽也是一个“人”字,展现了学校以人为本、百年树人的办学理念,展示湖南师范大学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

3.校徽同时也是翻开的书本,表现湖南师范大学教书育人、开卷有益的思想,具有鲜明的教育行业特征。

4.校徽像是竖起大拇指的手,寓意湖南师范大学一流的教学、一流的环境、一流的师资,培养一流的教育人才,成果丰硕,美誉远传,令人赞叹,使人叫好。

 

标准色

52076686627597500

湖南师范大学标识标准色为“麓山枫红”,色值为:C20 M100 Y100 K0R200 G22 B30PANTONE P49-8CWEBC816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