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1-28 14:53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刘欣丽   点击:

(通讯员 刘欣丽)11月24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题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罗薇副教授担任主讲人,2022级辅导员李亚楠主持会议。

罗薇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延绵生长、赓续传承的血脉基因与精神密码,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她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出发,介绍了共产主义被介绍到中国前中华民族黑暗的生存状况,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建党实践中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她通过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列举中国共产党的战争实例等方式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思想精髓。罗薇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具有特殊的时代价值,阐述了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对青年的新要求。

此次会议旨在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角度出发解读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努力将个人选择与国家未来发展方向、国家需要联系起来,努力为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解决出力、出策,为国家信息安全与健康发展努力贡献力量。

编辑:丁美玲

责编:丁美玲

审核:马铁泉

分享到:

上一条:树达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下一条:​法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强基提质党支部建设”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