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正文

全覆盖集中宣讲,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18 17:38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吴乐   点击:

(通讯员 吴乐)近日,一堂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二十大精神——走好新的赶考路”为题的宣讲在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知名党建专家、“潇湘学者”、学校党委讲师团成员徐晨光教授同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300余人,通过“线下主会场现场学+线上分会场直播共学”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

宣讲报告会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望成表示,此次宣讲为全院师生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与启发;学院党委将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全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把握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学院力量。

“新传学子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价值养成、坚持勤学苦练、砥砺意志品质、训练科学思维、不断创新创造、加强社会实践、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11月17日至18日,学校青年宣讲团成员、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小春和青年宣讲团成员、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马卓琳先后对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进行了分众化的宣讲。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特别是宣讲人将理论宣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以年轻化视角、青春化语言进行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获得学生们一致认可。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梁欣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她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负总书记嘱托,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利用自己所学讲好中国故事、记录美丽中国。

党委讲师团和青年宣讲团是学校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的主要抓手和特色品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高校宣讲报告会精神,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学校制定了详实方案,作出周密部署。成立了由校领导、校内理论专家组成的党委讲师团,由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优秀辅导员及学生理论骨干代表组成的青年宣讲团。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担任党委讲师团团长,全体校领导分别到二级党组织带头进行宣讲。学校对集中宣讲进行统筹安排,送课到全校34个二级党组织,打造“宣讲+队伍+活动+网络”工作模式,通过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组织生活、学生班团活动、论坛讲座、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等多种形式,面向师生广泛开展全覆盖、多层次、分众化的理论宣讲活动,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用高质量的学习宣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冯振辉

责编:丁美玲

审核:马铁泉


分享到: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支部党员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喜庆二十大】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