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正文

【喜庆二十大】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校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2 12:28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融媒体中心 “星空”工作室 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开幕会当日,我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在全校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各学院学子的所思所感吧!

3AC30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深邃精辟,不仅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心任务,还指出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我们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和研究,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在广阔的舞台施展才干,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

4271F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的又一个里程碑,是我们党新阶段的起跑线。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当前我国在卫星导航、量子信息和大飞机等一些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进入了创新型国家行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生逢其时,作为一名物理学博士生,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不畏艰难、开拓创新,为我国科技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我校物理学科的发展添砖加瓦。

3A19A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同时报告中还提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事业日益繁荣。”作为一名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的研究生,我的研究方向为中国非遗文化的数字化保护与可视化传播研究,我深知报告中这两点的重要性。同时我会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利用数字媒体技术,积极投身到保护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队列之中,不断为文化事业的日益繁荣贡献“数媒”力量!

42339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刻,思想深邃。我们广大青年应该深入学习领会。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朝气蓬勃的青春之姿,折射出这个伟大时代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作为当代青年人,作为当代中国人,我将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

41D1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万众瞩目下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明确党的中心任务。回顾一百零一载栉风沐雨,细数一百零一载春华秋实,亿万中华儿女在党的带领下愈加意气风发,信心满怀,昂扬阔步地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应以青春之热血,燃奋进之高歌,勇于担当,脚踏实地,不负少年时

3E7B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身为新时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我深受激励鼓舞,倍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定当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励志勤学、不负韶华,认真汲取专业知识,不断锤炼自身修养,心怀“国之大者”,把青春力量奉献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以青春之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52D5D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回顾十年历程,我们更加坚定党的领导。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怀抱理想、脚踏实地,立志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学以致用,做好中国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踔厉奋发,用赤诚之心回应时代的呼唤,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38A60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深刻回答人民之问、世界之问、时代之问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在报告中寄语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溪流奔涌汇成江海澎湃,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是我用五年交出的青春答卷。如今,我们党又将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也将坚定不移跟党走,跑出青春新速度,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投身伟业、共筑梦想。

4428E

思想的火炬,照耀新时代;坚强的核心,领航新征程。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党、国家和军队事业能取得的一切成就的最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时代的我们,生逢盛世,我们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自信、自立、自强,以高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更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小我融入大我,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85D5

金秋十月,金色年华,百年大党,一展风华。我聆听着党的二十大报告,心中激昂澎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深情告白,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与人民同在。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教兴国战略令我印象深刻。科技的发展,最重要的是人才的推动。我们作为研究生,理应不断激励鞭策自己,勇于承担责任,将祖国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4079C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正处于历史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然同时也重任在肩。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617E3

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行进到关键一程,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迎来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48D4F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我们一方面要善于用科学的方法总结历史经验,结合新的实践推进理论创新;另一方面也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辈的报国之志、爱国之情。站在下一个百年奋斗的起点,我们愿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党的事业、融入中国梦之中,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我深切感受到党在过去五年间领导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伟大贡献,感受到党对于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报告深刻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我们应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的学业生活结合起来,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国家发展所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大局观念投身实践,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充分彰显师大学子应有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

48B6A

“心中有光,素履以往。”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党支部学生书记,我认真收听并做好相关笔记。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进行重点部署。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感自豪,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但是中国共产党依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亦会向优秀前辈看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36A7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是见证祖国强起来的一代人,我们必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新青年。初心如一,永远奋斗!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

435D2

“青年强,则国家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锻造一心向党的“红心”、勇担重任的“铁肩”、勇于创新的“慧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4B461

在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中,那一幕幕彰显国家飞跃发展的画面在我的脑海中播放。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伟大任务。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新时代!作为一名商科专业的大学生,我十分关注国家未来的经济发展战略,党的二十大指引了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让我更坚定了我的目标,我愿像萤火一般,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

4627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讲话,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在过去的五年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带领人民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未来的科研工作者,我会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更加认真学好调查研究的方法,扎实做好各项实验,深入一线了解广大人民最迫切的需求,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50241

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我备受鼓舞,为党的百年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二十大为青年吹响了奋进新时代的号角,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做出贡献!

3F565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必须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不负党的期盼,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38AF3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近年我国在现代化建设上取得的成就。优越的社会制度将整个国家凝聚起来,将一切劳动者和爱国者的力量集结起来,万众一心,迅速推动着中国走向现代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人民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必须走具有本国特点的现代化道路,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中国发展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3D53F

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认真学习领悟并从中攫取精神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青年承载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们要用信仰砥砺志向,用修身增进修养,用实践锤炼本领,学好时代“必修课”,奏响青春“奋进曲”,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编辑:冯振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喜庆二十大】我校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报告会

下一条:【喜庆二十大】我校学工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