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 正文

【喜庆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湖南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2022-10-18 20:07   来源:湘微教育   作者:湘微教育   点击: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湖南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通过集中收听收看、网络、电视等途径,密切关注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大家表示,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 夏智伦:

今天上午,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开幕。我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与其他党代表交流,大家都在为非凡十年而深感心潮澎湃,都在为宏伟蓝图而深觉使命在肩,都在为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情怀而深受感染感动。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省教育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建设更有质量更有温度更有特色的湖湘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人民满意教育,就是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加协调充分的教育,针对学龄人口的波动,及早谋划教育发展与布局;就是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在投入、师资、招生等方面,向欠发达地区、农村和薄弱学校倾斜;就是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加清静生态的教育,巩固拓展“规民”“双减”成果,推动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落实,系统治理办学乱象;就是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加多元适合的教育,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协调发展,全面提升高校科技服务“三高四新”能力;就是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加放心可靠的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统筹抓好防溺水和校车安全等,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 易红: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面向新征程,中南大学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强化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的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持续增强原始创新能力,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大学党委书记 邓卫:

作为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的一员,我有幸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感自豪,倍受鼓舞。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自信自强、深邃精辟,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我们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湖大力量!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蒋洪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擘画了开创未来的宏伟蓝图。成就鼓舞斗志,目标催人奋进。立足新起点,面向新征程,湖南师范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把握历史主动,增强战略思维,进一步坚定正确办学方向;肩荷立德树人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教师教育特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心怀“国之大者”,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主动服务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彰显“双一流”大学的时代担当。

湘潭大学党委书记 黄云清:

党的二十大深刻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制定了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观点、新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擘画了教育事业发展新的蓝图。湘潭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扎根伟人故里,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奋进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付宏渊:

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教育坚持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构建了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人才培养范式,建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高等教育体系,中华民族更加豪迈,中国人民爱党爱国情怀更加深厚,中国青年更加自信!十年辉煌成就更加坚定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陈弘: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湖南农业大学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振奋精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加快建设更强大、更高效、更温暖、更美好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努力在服务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贡献农大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 高山: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南华大学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 刘望: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来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伟大成就,令人备受鼓舞;描绘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发展前景,令人无比振奋。学校党委将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做到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法学,确保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 王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全面系统,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面向未来,我们教育科研工作者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尽教育科研人员之职责,发教育研究之亮光,贡献教育科研人员之力量,以高质量的教育科研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更有质量更有温度更有特色的湖湘教育体系添砖加瓦。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李斌: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作为高职院校,我们将努力贯彻落实总书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等指示批示精神,聚力将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和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转化为打造民政民生特色、建设国内一流和世界窗口职业院校的生动实践和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方小斌:

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制造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和教育强国建设培养复合型、发展型、创新型、国际化人才,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刘建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作为工科类职业院校,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精神,传承楚怡职教传统,扎根机械装备制造业,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我国“新型工业化”和“制造强国”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湖湘工匠”!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杨翠明:

党的二十大是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大会,是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继往开来的大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世人瞩目,令人自豪;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光荣伟大,催人奋进。在今后奋进新征程中,我们要确保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展现学校奋斗新时代的新作为!

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 张华玲: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加坚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增强了在工作实践中坚持“五个不动摇”的定力。我们将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动摇,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动摇,始终坚持夯实学校党建工作基础、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动摇,始终坚持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作为不动摇。

株洲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吴安浩:

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让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战略决策部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质量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教育力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授 袁红梅:

2019年9月10日,作为教师代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了我们。今天,作为党代表,我再次见到了总书记并现场聆听了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感到格外的亲切、非常的振奋。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努力做“四有”好老师;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永远做照亮学生心灵的那盏灯。

党的二十大代表,常德市四中党支部书记、校长 朱金凤: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能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我人生最大的荣耀。回顾过去,我们党交出了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展望未来,我们党已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描绘了新的画卷。少年强则国强,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怀化市铁路第一小学教师 李昭: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本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 邹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不禁让我想起一年前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作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人选,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时的一幕。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发挥医护专业特长,做新时代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的倡导者与实践者!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Zfy5oswaa0u3Hvlr6lUIg

分享到: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收好这份思维导图,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湖南师范大学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