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红网】韶山干部学院厅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举办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2021-11-12 16:36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点击:

微信图片_20211111085954.jpg

韶山干部学院厅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举办。

微信图片_20211111090026.jpg

全体学员在毛泽东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1111090043.jpg

韶山干部学院厅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走进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

微信图片_20211111090050.jpg

全体学员聆听《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现场教学课。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张珍)11月7日至12日,韶山干部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厅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举办,来自市州、省直单位厅局级干部,省属本科院校、省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高职高专,技师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6天的党性修养提升之行中,43名学员在现场教学中接受严肃的党性锤炼,在专题辅导中深化理论认识,在主题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进一步提升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一堂淬炼灵魂的党性课堂

培训班利用湖南红色资源开展了多场现场教学活动。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学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先后来到毛泽东同志故居和纪念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彭德怀故居和纪念馆,聆听《在上屋场叩问初心》《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特别支部的“特别”之处》《革命斗争的女先锋——毛泽建》《彭德怀元帅精神宣讲报告会》等精彩党课,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现场教学中,一幅幅照片、一件件遗物,吸引大家驻足沉思。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让大家深深为之动容。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说:“通过听党课、唱红歌、开研讨,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也让我深切明白,今天的幸福是党带领人民奋斗出来的,必须好好珍惜;共产主义是党的集体意志,必须好好继承;民族复兴是党的事业的接力,我们责无旁贷,必须好好努力。”

一场思想动员的理论学习

本次培训组织严密、纪律严明,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了营养十足的“理论大餐”,包括《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领导干部政治建设的湖南探索》等多堂专题理论课。

学员们还利用晚上时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分组交流学习。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袁美南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我们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靠怎么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倍感鼓舞,备受振奋。”湖南华菱涟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肖尊湖介绍说,“十四五”期间,华菱涟钢加快实施以先进钢铁材料为导向的产品结构调整升级项目,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取到“十四五”末成为“年产先进钢材1000万吨以上、销售收入过1000亿元” 的“双过千”优钢企业。

一次奋进新征程的鼓劲之旅

此次培训课程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研讨式教学、案例教学、音乐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教学环节。“通过一个星期的集中学习,让我们对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辉说,鉴往知来,砺行致远,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做到真学真用、善为想为、秉公奉公,厚植教育情怀,坚守育人初心,努力培养出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从党的百年历史当中,我更加深刻地把握了统一战线的发展规律,更加深刻地认识了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更加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学龙说,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始终把讲党性、讲政治作为统战工作的首要原则,为党交朋友、为党争人心,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锤炼了坚强党性、提升了专业能力。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文会中说:“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是一个重大的实践课题,需要我们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持之以恒,坚韧不拔的推进实施,将‘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在规划布局中、落实在政策设计中、落实在项目抓手中、落实在工作考评中,确保战略落地。”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苦难辉煌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把牢思想之舵,在身体力行中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原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12/10391022.html

分享到: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