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发规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1-12-31 11:0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发规处   点击:

(供稿 发规处)12月30日下午,发规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发规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孙雄辉主持。

宣传委员张磊传达了机关党委工作例会的精神,介绍了机关党委布置的党代表选举、模范机关创建以及校园安全工作等有关情况。

孙雄辉对本学期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对下一阶段任务作了布置。他表示,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高质高效地推进支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一是做好党代表推选工作,要严守工作纪律,按照有关工作要求选举产生我支部推荐名单。二是抓实支部“五化”建设,重点抓好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是要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围绕“五个过硬”扎实推进,努力提升部门管理服务水平。此外,会上还布置了做好微信群信息泄密的风险自查工作。

发规处处长孙岳兵表示将全力配合支部“五化”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等各项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注重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锻造过硬本领。

孙岳兵为党支部成员讲授党课。他以《中国何以文化自信?》为题,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缘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主要内容、如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三个层面展开,对于“为什么?信什么?怎么信?”做出了深刻阐释。他介绍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现实需要,引导大家坚信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奋发向上的革命文化和信继往开来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并结合身边存在的“娘炮文化”等实际问题谈自身切实体会。

孙雄辉表示整篇报告立意高远、逻辑严密、说理生动,号召大家要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自觉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发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编辑:龙佳妮

责编:马铁泉

分享到: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