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党支部与我校政治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5 11:5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

(供稿 党委组织部)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12月14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杨清平率党支部全体同志来到我校,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起军,党委副书记周俊武陪同参加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考察调研和专题党课两个环节。杨清平一行先后到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展厅、天文馆和博物馆实地考察调研。同志们听讲解、看成果、观展览,深入了解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

结对共建党支部特邀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先吉在信息化中心多媒体报告厅讲授“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主持。

李先吉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促进共同富裕,从战略目标、战略思路、战略任务、战略行动、战略执行五个维度作了政策宣讲和辅导报告。他指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是立足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战略目标;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路;是构建新发展格局、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任务;是增创新发展优势、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行动;是创新发展方式、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战略执行。同时他强调,“居中”是对湖南的区位特点、发展阶段性特征和发展水平的综合概括。要通过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充分发挥传统的“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科教人才优势、湖湘文化优势、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创造“质量优势”“效率优势”和"环境优势",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定力求自强、人民至上求共富、统筹兼顾求平衡、改革创新求活力和精准施策求实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湖南,谱写新篇章。

周俊武表示,此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由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党支部发起组织,是省委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和指导、密切联系服务高校师生的务实举措,是党的基层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负责同志、政治学系部分研究生和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全体同志一同聆听了专题党课。

编辑:廖子璇 刘姣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各学院举办红色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