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各学院举办红色论坛

2021-12-14 16:28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树达学院 美术学院 商学院 等   点击:

(通讯员 杨乐 邓佳乐 李娟娟)11月25日下午,商学院开展红色论坛文化学术讲座。袁睦淇、段雯惠、唐舒仪三位同学担任主讲人。

院党委副书记刘杰简要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结合时代背景阐述“百年征程劈波行,大国经济破浪起”主题的含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履行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努力成为具有本土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商科人才。

袁睦淇对长江经济带区域金融风险的空间关联及其传染效应进行调研,围绕测量与中心性分析展示结果。段雯惠的报告以“双循环背景下中国内陆型自贸区建设当何去何从”为主题,从网络层面与节点层面详细分析,并提出相关的结论建议。唐舒仪简要解释低碳经济的含义,以蚂蚁森林为例,介绍碳排放量程度的三个阶段。

管理学系教授何菊莲进行活动点评,并表示学术研究是一种挑战,需要水滴石穿的耐心与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好奇心。

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通讯员 卓博览 吴珊珊 肖敬怡)11月18日下午,树达学院举行第625期“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谱新篇”红色论坛。

四位学生代表根据自身学生工作感悟进行发言。

校机关党委第三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建国教授对四位同学的发言表示肯定,并在演讲主题与内容的衔接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同学们学党史要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要求,希望同学们学习前辈们的优秀品质,树鸿鹄之志,燃奋斗青春,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个人综合能力,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脚踏实地,务实前行。

树达学院相关部门人员及部分学生参加论坛。

(通讯员 向婉茁)11月19日中午,美术学院举行“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红色论坛。

学生代表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册的相关内容,分享了学习经验,并号召同学们了解时政、扎实学习,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动力。

院团委书记王璐璐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史为鉴,培养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品质,坚定强国有我的信念。

院学生会秘书长卢碧瑜、学院部分学生参加论坛。

(通讯员 王怡祺 董小艳)11月25日,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第631期红色论坛。

历文院院长钟声致辞。他阐述了辛亥革命的积极影响及其对青年的激励作用,并对青年学生寄予期望。

四位主讲人围绕主题依次进行演讲。

历史系主任郭辉对论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主讲人们勇于尝试的精神和现场的表现,也指出主讲人们讲稿中的不足并且提出专业见解。

观众根据主讲人的现场表现进行网络投票,并举行颁奖仪式。

本期红色论坛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辛亥革命历史意义的了解,有利于传承革命精神,坚定时代步伐。

院党委书记孔春辉、院党委副书记贺慧星、部分导师及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通讯员 何伊婷 刘欣丽)11月25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634期红色论坛。

院党委副书记周劲松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辛亥革命历史意义的评述,并鼓励当代青年感悟并弘扬辛亥革命精神

五位主讲人分别从孙中山精神、先驱功勋与遗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和辛亥革命之青年要求五个方面展开演讲。会议投票选出最佳主讲人。

学工办主任刘植发表讲话。

此次红色论坛由院团委宣传部主办,共有200余名学生参与。

(通讯员 郝洪乾 傅雨晴 钟兴建)11月25日,文学院举行第635期“溯望革命奋进路,鉴思砥砺复兴”主题红色论坛。

五位主讲人依次进行演讲,从不同角度回顾仁人志士为复兴中华而英勇斗争的事迹,并发出”青年应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的号召。

易瑛副教授逐一点评五位主讲人的演讲,并呼吁青年人应树立远大志向,传承家国情怀,脚踏实地,锐意进取。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使青年学子更好地肩负起时代复兴的重任。

文学院2020级辅导员周子杨、校观摩团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与论坛。

(通讯员 胡佳宇 孟紫君 唐铭泽)12月1日中午,法学院举办第638期“建党精神引领伟大复兴,法科学子勇担时代使命”的红色论坛。

院党委副书记陈胜国提炼党的百年制胜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符合时代背景的成长期许。

三位主讲人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建党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等方面依次讲述了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体会,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观点,并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学院周泽中老师对三位主讲人的论述进行专业点评并提出建议。

院团委负责人罗静伟、校团委及各学院观摩团成员、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通讯员 冯嘉欣 李俊贤)12月1日中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第639期“牢记建党、兴党、强党百年奋斗,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开创未来”主题红色论坛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四位主讲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中心,分别从志气、骨气、底气,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抗疫优秀人物的担当精神以及红色文化等方面展开讲述。

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李斯结合自身感受对四位主讲人的论述进行点评。

院党委副书记郭铭伟从论坛选题、论坛举办的意义以及自我认识三方面作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子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增强青年学子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院团委书记许佳棋及部分学生参加论坛。

(通讯员 张艳鑫 高俊威 何粤)12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643期“学四史回望过去,坚信念展望未来”主题红色论坛。

四位主讲人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新中国的光辉征程、中国改革开放史和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讲述。

院党委书记颜中玉为此次论坛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当代青年应以史为鉴,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并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艰苦奋斗,成为拔尖人才。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青年学生理解“学四史”的含义,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

院团委副书记肖惠卿、2020级学生辅导员熊密密、2021级学生辅导员周逸、学院部分学生以及各学院观摩团参加论坛。

编辑:王治鳗 何思达 陈芳 杜于蓝 李欣茹 李昕萌 侯轶南 刘芷杉 楼语畅 刘姣

责编:马铁泉

分享到: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党支部与我校政治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