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3-29 18:56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作者:徐鹏   点击:

 

 

5V7A5048

 

3月28日,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

 

 

5V7A5036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8日,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省扫黑办有关会议与文件精神,推进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教育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是要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郭建国要求,各地各高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周边环境的重要机遇,不折不扣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要求与任务。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将扫黑除恶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全方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到每一所学校、每一名干部、每一个学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干部识黑识恶,防黑防恶,远离黑恶。同时,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线索摸排,健全完善相关资料台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以中央督导组即将来湘开展专项督导为契机,深入推动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长效化,为建设科教强省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未成年人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有关情况。各市州教育局以及本科高校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徐鹏)

分享到:

上一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公开电话信箱 受理涉黑涉恶举报线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