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潘碧灵一行来校走访调研

2023-02-22 09:1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周铁杨 马铁泉 冯振辉   点击:

(通讯员 周铁杨 记者 马铁泉 冯振辉)2月21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一行来校走访调研。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在中和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民进湖南省委会秘书长赵品山、我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座谈会。

蒋洪新对潘碧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民进湖南省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民进湖南省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支持民进师大的基层组织建设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利用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师大智慧与力量。他强调,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好高校统战阵地作用,扎实推动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俊武介绍了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并就学校近年来的统战工作情况、落户我校的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工作理论湖南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等作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统战工作部署,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

与会的民进师大委员会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情况、履职情况以及个人教学科研等情况作交流汇报,并就委员会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取得成绩和工作设想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

潘碧灵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民进省委会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党委、校党委统战部门一直重视和支持民进师大委员会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对民进师大委员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简要介绍了调研的来意,强调民进师大与民进湖南省委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关系紧密,希望民进师大会员能传承好民进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优势服务省委会建设和发展。他就省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充分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教育、人才三位一体化的工作部署,拟创办科教创新论坛,持续推进书香社会建设等方面工作作简要介绍。最后,他对民进师大和全体会员做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守正创新,发挥民进会员优势做好新时代高校民主党派工作;二是要担当作为,立足本职、积极建功推动学校和省委会的建设发展;三是要报效国家,团结奋斗、凝心聚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民进师大会员积极贡献。

民进省委会宣传联络处、组织处、参政议政处,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民进师大委员会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编辑:冯振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与邵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我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