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2022-09-16 13:08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刘静 苗鑫雨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刘静 苗鑫雨)9月1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新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第七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瑞来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主持学习会。

陈瑞来以《学好最新教材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从八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学习方法、实践要求等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整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讲解透彻、引人入胜,对帮助大家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他认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到“五个结合”——与迎接党的二十大、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并用。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务必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度警惕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分析研判,确保校园稳定和政治安全。随后,他领学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强调要深刻把握四部图书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切体悟其中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历史担当、科学系统思维和深厚为民情怀。

蒋洪新对专家辅导报告和专题发言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充分认识学好用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著作的重要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二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作为近期的重点学习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蒋洪新强调,要学以致用、以干促学,将理论学习思考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思路举措,切实做到学思用相结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以更加勇毅的精神和更加坚定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

编辑:刘茵 杜于蓝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重组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视频新闻】湖南师范大学喜迎2022级新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