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我校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6 19:0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刘茵 冯振辉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刘茵 冯振辉 )告别盛夏的流火,承迎金秋的飒爽。9月16日上午,我校在二里半校区体育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王辉主持。

体育学院龙狮团进行表演

音乐学院学生代表表演竹笛合奏

音乐学院学生代表表演流行歌曲串烧

音乐学院学生代表表演舞蹈《只此青春》

典礼开始前,来自体育学院和音乐学院的学生代表带来龙狮表演、竹笛合奏、流行歌曲串烧、舞蹈《只此青春》 等暖场节目。

女子国旗护卫队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向发意介绍出席典礼的领导和来宾,主持升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欧洲科学院院士蒋洪新致辞

校党委书记、欧洲科学院院士蒋洪新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师大是一所有底蕴、有传承、有担当、有品格的大学。同学们要传承好学校光荣历史传统和校训精神品格,成就美好而精彩的人生,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他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立德修身,涵养家国情怀。希望大家始终心怀大我、心系苍生、心有家国,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青春血脉、融入人生征程,彰显师大学子的大格局、大情怀和大担当。二是立学求真,书写奋斗华章。希望大家勤奋治学、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夯实专业功底,拓展学术视野,提高综合素质,用不懈奋斗和努力拼搏赋予大学生活乃至整个人生全新的意义。三是立行实干,实现青春梦想。新时代气象万千,大学生活五光十色,舞台空前广阔,希望大家在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和国际交流等平台上淬炼青春、挥洒汗水、砥砺梦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他祝福同学们度过一段奋进、充实、愉快而美好的大学时光。

副校长王辉主持开学典礼

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音乐学院副院长石倚洁教授发言

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音乐学院副院长石倚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师大学习、生活十余年的体会,并以此勉励新生,一是要辩证地看待“1”和“10”的关系,“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进入大学只是“十年功”的延续,仍要接续奋斗、追求卓越;二是要把握好自己的目标,持续完善自我,不断开阔眼界、丰富阅历;三是要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心,持续保持定力,以持续学习的步伐和节奏迎接自己的高光时刻。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冯珂瑶发言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生冯珂瑶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在校任职情况和求学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成长路上的宝贵经验,并鼓励新生深入学习师大“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勇于探索、不懈奋斗,不负师大好风光、不负青春之绚丽姿态。

美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舒昕(右)和医学院2022级本科生苏拓(左)发言

美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舒昕和医学院2022级本科生苏拓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追忆了高中求学经历,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满怀期待。他们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自己将同“并肩者们”一道,不负青春,让梦想扬帆起航,坚守严谨治学的初心和热爱,寻找一份前人所坚定追逐的“仁爱精勤”,努力成为发光发亮的师大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新生党史国情教育暨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学第一课”研学活动,红色故事宣讲团讲述了《永不消逝的电波》《逐梦海天的雄鹰》《袁爷爷,我想对你说》《消失的二十五年》等故事,声情并茂的演绎感染了在场师生,引导新生铭记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传承党的精神,并从中不断汲取养分、吸取经验,树立坚定的信念,获取前进的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本科生周雍城领誓入学誓词

编辑:李欣茹 杜于蓝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视频新闻】我校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重组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