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庆祝教师节】省委副书记朱国贤一行走访慰问我校教师代表

2022-09-09 17:4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刘茵 冯振辉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刘茵 冯振辉)9月6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朱国贤一行来校走访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少军教授和第九届“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法学院院长肖北庚教授。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肖祥清,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华等陪同慰问。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副书记周俊武,副校长唐贤清参加慰问活动。

朱国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刘少军、肖北庚表达亲切问候,并向我校全体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祝福。他与两位教师亲切交流,关切询问教学、科研、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守从教初心,潜心教书育人,深耕细分领域,加强科研攻关,积极投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朱国贤表示,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悠久、桃李满天下,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希望,学校要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的排头兵效应,继续推进其它学科发展,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少军介绍了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进展,并对未来发展规划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一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将继续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发展,实现优质鱼类培育、渔业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全方位一体化发展目标。

肖北庚介绍了我校法学学科及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法科生应该具备专业知识、职业能力和公正情怀,其中培养公正情怀是最重要的。他表示自己目前取得的成果还微不足道,将继续潜心科研、深耕下去,做好法学普及和教育教学工作。

蒋洪新代表学校对朱国贤副书记一行来校慰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和高层次人才的关心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在教育厅的指导下,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培养,大力引入尖端人才,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更好地服务于“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省委省政府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冯振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视频新闻】湖南师范大学喜迎2022级新同学

下一条:【庆祝教师节】学校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关闭